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最大的威尔士语学校Friars组织庆新春活动

发布日期:2014-02-20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北威尔士最大的威尔士语学校Friars历史悠久,自1557年即已得名。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在揭牌以后就开始了与该校的联系,并建立了教学点,现有三个汉语教学班。2014年2月3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在该校组织了庆中国新春的活动。活动开始,年级主任及数学组主任Chris Parry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并问同学们是否知道今年是中国农历的什么年,话音刚落,许多学生都举起了手,并准确地说是“马”年。

活动先由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介绍中国春节,并在讲述中伴随各种体验,讲到拜年就会请同学们向大家演示男女不同的拜年手势;讲到对联,就请同学们上来摆放一下;讲到吃饺子,就请同学们上来进行筷子比赛;讲到灯节,就请同学上来进行做灯的比赛。由于讲解伴随学生们的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着学生们被分成了两组,一组跟随李志慧老师学习中国音乐和太极扇。学唱了“茉莉花”后,在学校走廊里就听到有学生哼着这熟悉的曲调。太极扇也是学生们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大家都有一种自己变成了武术大师的感觉,抢着要求上台体验,一招一势学习得非常认真。

另一组学生跟着余萌老师学习书法和京剧脸谱。已学过一些中文的学生,写起书法来显得驾轻就熟。京剧脸谱部分,余老师详细讲了每种脸谱所代表的不同意思,并让学生们带上脸谱,用中文说脸谱的颜色,并一边游戏,在画脸谱时,同学们就会依老师讲的每种颜色所代表的意思,创作不同的脸谱了。

联系本次活动的老师Cath说,今天的活动太有意思了,特别是有位平时很少参加任何活动的男同学,今天真是难以想象,在太极的部分,他第一个自愿出来上台体验,所有的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了,非常少见。在活动结束后,Cath给孔子学院写信说:What a fantastic morning ofChinese culture!!! It was just wonderful. The pupils really enjoyed themselvesand I hope our lovely Chinese teachers arrived safely back at the Institute. Ican't thank you enough for allowing us this opportunity. Definitely want to getinvolved next year and do it on a larger scale now we know what is involved.

当Chris Parry老师问同学们是否知道今年是中国农历的什么年时,话音刚落,许多学生都举起了手,并准确地说是“马”年。

张教授向同学们介绍春节,并伴随着体验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同学们跟李志慧老师学习太极扇,一招一势学习得非常认真。

已学过一些中文的学生,写起书法来显得驾轻就熟。

余老师详细讲了每种脸谱所代表的不同意思,并让学生们带上脸谱,用中文说脸谱的颜色,并一边游戏。

在画脸谱时,同学们就会依老师讲的每种颜色所代表的意思,创作不同的脸谱了。

平时很少参加活动的这位男生今天表现超好,参加了所有的活动,而且很积极,他的老师非常吃惊。

活动结束,孔子学院的老师们给学生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