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子学院的庆新春舞狮表演吸引当地民众和媒体

发布日期:2014-02-09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月1日是中国春节的大年初二,班戈孔子学院抓住这个周六的好时机在市中心组织了舞狮表演。虽然当天下雨,而且天气寒冷,但班戈市民还是空巷观看舞狮表演。孔子学院的两位老师李志慧和余萌以太极扇斗狮,给舞狮增添了几分诙谐的色彩。狮子在中国人心目中象征着吉祥如意,在舞狮活动中寄托着民众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现存舞狮分为南狮、北狮两大类,本次的舞狮表演属于南狮。两只狮子一雄一雌,两女生舞一头雌狮,两男生舞一头雄狮。温柔的雌狮频频与观众接触,而雄壮的雄狮则大踏步全场飞舞。为了增加参与度,还邀请了观众一同敲锣打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孔子学院还在现场分发了关于孔院活动的宣传页,使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孔子学院的各项活动。北威尔士当地报纸在随后的一周就舞狮和孔子学院的活动进行了整版的报道。并在头版进行了重点推荐。本次舞狮在庆祝中国新年的同时,也扩大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知名度。

孔子学院的两位老师李志慧和余萌以太极扇斗狮,给舞狮多添了几分诙谐的色彩

温柔的雌狮频频与观众接触

虽然当天下雨,而且天气寒冷,但班戈市民还是空巷观看舞狮表演

本次舞狮在庆祝中国新年的同时,也扩大了孔子学院的知名度

北威尔士当地报纸在随后的一周就舞狮和孔子学院的活动进行了整版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