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Esgob Morgan学校的中国日

发布日期:2013-12-02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11月25日是Esgob Morgan学校的中国日,为此孔子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一天的活动,有汉语试听、舞蹈、书法、音乐、脸谱等多项活动。汉语试听课由余萌老师负责,她在讲完汉语特点、四声、如何打招呼之后,就用熊猫作为道具让同学们练习汉语对话,为了能与熊猫为伴进行汉语练习,同学们的积极性马上提起来了,分分举手要求练习。音乐部分由李志慧老师负责,在讲解中国民乐的过程中,汉办提供的能发声的挂图起了很大的作用,同学们深感太神奇了,用手棒一指,相应的音乐就出来了。书法部分又由余萌负责讲解,当她问书法用的纸是用什么做的时候,大家猜了半天,谁没猜出来是宣纸,宣纸用英文就是米纸,于是就有同学问,这可以吃吗?问题又来了,毛笔又是什么做的?大家又猜了半天,张老师从旁提醒,在威尔士最多了,同学们马上猜出来了,是羊毛。经过书法练习后,大家进行了书法比赛,两组同学各产生了一名冠军。

那天是学校的中国日,也正好是学生贝利的生日。为此,张老师想了一个好主意,为他制作一个特殊的生日卡——书法生日卡,孔子学院的老师用中文和英文写上了“生日快乐”的字样,最后,近100名学生集中到了学校的大厅,李老师带着大家用中文唱生日快乐歌。贝利成了那天最幸福有人。

余萌老师负责汉语试听课


以熊猫作为道具让同学们练习汉语对话

李志慧老师负责音乐部分

同学们纷纷举手,希望能碰一下那神奇的发声纸

余老师让同学们摸一下宣纸,猜猜是用什么做的

余老师让同学们摸一下毛笔,猜猜是用什么做的

用水写纸练习完书法之后,就该往真的宣纸上写了

大家练习书法后进行了比赛,最后这两位同学分别在两组中取得了冠军

中国日那天正好是贝利同学的生日, 老师出了个主意,给他做一下书法生日卡吧

李老师带领大家用中文唱生日快乐歌

小贝利成了那天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