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与市政府等多家合作成功举办“世界文化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02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013年11月30日英国班戈市迎来了一个难得的睛天,由班戈市政府、班戈大学、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曼纳学院等11个单位联合举办的世界文化日活动隆重开幕了。班戈市长和班戈大学校长先向嘉宾们致辞欢迎,随后,威尔士国务大臣大卫琼斯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多民族的融合,为各族裔提供一个平台,向社会展示自己民族的文化。

孔子学院在本次活动中展示的是中国书法、民族服装、风筝制作和京剧文化。孔子学院的两位年轻老师余萌和李志慧穿上了中国的民族服装,并向观众解释民族服装上装饰的寓意。书法还是最有魅力的活动。许多贵宾很有兴趣地学用毛笔写字。威尔士国务大臣大卫写完了自己的名字后,非常想把那个写着他名字的水写纸要走,说他的一个设计需要他的中文名字,为此,中方院长张教授向他解释了,如果这张纸给他了,他什么也得不到,因为这是一张神奇的纸,一会儿就会干了,什么“证据”也没有了。最后在张教授的建议下,大卫用手机拍一下了他的中文名字。前来参加活动的普利斯坦市现任副市长,后任市长罗伯特,在学写中国书法后,非常希望以后能与孔子学院合作,在他们市组织涉及中国的文化活动,为此,他用水写纸留下了自己城市的名字。在活动的间隙,中方院长还专门与马奇市长谈了最近孔子学院组织的活动,特别是吸引过千人参加的风筝节活动,及英国人画中国的画展活动,并就班戈与中国相关城市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世界文化日活动还举行了涉及多国文化融合问题、种族歧视问题、多国文化的贡献、语言的翻译等内容的讲演活动。世界文化日持续到晚上时是各国的表演活动。活动至午夜11点圆满结束。


孔子学院的两位年轻老师余萌和李志慧穿上了中国的民族服装

余萌老师在讲解京剧脸谱

书法活动最受欢迎

普利斯坦市的后任市长罗伯特,用水写纸留下了自己城市的名字.希望孔子学院能与他们市合作举办中国文化活动

威尔士国务大臣大卫写了自己的名字

大卫用手机拍下了自己的名字,希望能用在一个设计上

在活动的间隙,张教授还专门与马奇市长谈了最近孔子学院组织的活动及班戈与中国相关城市的合作建议

世界文化日活动还举行了涉及多国文化融合的问题、种族歧视问题、多国文化的贡献等专题的讲演活动

最后是各国的表演, 活动至午夜11点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