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英文化的差异与理解”的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4-01-19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013年12月9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邀请了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执行院长大卫博士进行了“中英文化的差异与理解”的讲座。人文学院院长文兵教授首先致了欢迎辞。随后大卫博士以他担任孔子学院执行院长一年来的亲身体验讲起了中英文化的差异及其背后的原因。宋庆宝老师担任翻译。大卫博士的讲座还得到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的支持,因为,大卫所讲的中英文差异很多是在与张教授的工作中的碰撞。在大卫博士讲完后还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文院长向大卫博士颁发了聘请其为人文学院客座教授的证书。人文学院副院长俞学明教授和历史研究所所长赵晓华教授向其赠送了刚出版的《中华文明讲演录》。活动结束后,大卫表示非常高兴被聘为人文学院的客座教授,这次合作不仅巩固了双方已有的法学领域的联系,也增进了与人文学院等其他领域的联系。希望这只是一个开始,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更多的合作。人文学院的老师们也表示了同样的期望。

人文学院邀请了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执行院长大卫博士进行了“中英文化的差异与理解”的讲座

人文学院院长文兵教授首先致了欢迎辞

随后大卫博士以他担任孔子学院执行院长一年来的亲身体验讲起了中英文化的差异及其背后的原因,宋庆宝老师担任翻译

大卫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文院长向大卫颁发客座教授的聘书

人文学院副院长俞学明教授和历史研究所所长赵晓华教授向其赠送了刚出版的《中华文明通论》

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