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融入BAQTS项目”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1-17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1月14日,由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文化融入BAQTS项目”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主要由孔子学院与班戈大学教育学院合作组织,旨在支持班戈大学教育学院BAQTS师资培养项目,研讨会以“中国文化和语言”的传播和推广为实例,探讨如何在威尔士小学进行多民族文化和语言的传播和推广。BAQTS全称为:Bachelor of Arts with Qualified Teacher Status,当天来自该项目的教育学院百余名大一师生及周边学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整个研讨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研讨部分。班戈大学国际发展部主任吴新宇博士为活动进行了开幕讲话,随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执行院长大卫博士分别分别就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传播近况,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的方式等进行了介绍。另外,活动还邀请了丹比郡摩根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专门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其校园活动的主要项目和积极反响。

第二部分,是中国文化传播体验课环节。这一环节由三个课堂同时进行,分别是廖子兰老师的中国民族音乐和舞蹈体验课,余萌老师的民族服饰、民族乐器和京剧脸谱讲解课,以及李志慧老师的春节民俗简介、汉语体验和书法讲解课。老师们精心准备,希望各自的教学模式和内容,能够真正给学生在未来教授中国文化方面带来启发和收益。学生们分成了三个小组,每一个小组都依次参加了各门体验课,整个课程持续了四个半小时。无论是廖老师的丝带舞,还是余老师的民族服饰,还是李老师的民俗抢答互动,都激起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感和浓厚的兴趣。

第三部分,是本次活动的总结回馈部分。在教育学院师生们纷纷对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之余,教育学院的负责老师还给学生们布置了继续研讨的题目。总结会议后,教育学院BAQTS项目负责人Elin Williams表示,希望可与孔子学院长期合作,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并一同走访周边学校。而孔子学院两位院长大卫博士和张丽英教授则表示,BAQTS项目的目标是小学教育,包括多民族语言文化的传播,这正好与孔子学院的目标是一致的,孔子学院非常愿意与教育学院长期合作,一方面支持了教育学院的教学活动,另一方面能更好地稳固与周边小学的关系,更好地为对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有需求的学校提供支持,达到双赢的效果。

“中国文化融入BAQTS项目”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班戈大学国际发展部主任吴新宇博士为活动进行了开幕讲话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就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传播近况,及教学过程中使用的方式进行了介绍

丹比郡摩根小学的老师专门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其校园活动的主要项目和积极反响

廖子兰老师的中国民族音乐和舞蹈体验课

余萌老师的中国民族服装讲解课

李志慧老师的中国书法体验课

活动的反馈和总结

孔子学院执行院长大卫最后表示,很愿意与教育学院长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