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文化挑战赛

发布日期:2014-03-05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014年2月26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与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了文化挑战赛的决赛。为组织该活动,孔子学院的执行院长David和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与国际学生服务中心的项目主管Manuela Vittori、财务主管Alan Edwards召开了三次预备会议,从学生报名到组队,准备比赛奖品,准备题目,安排赛程,历时三个多月。26日下午,颇具古风的比赛现场Powis Hall被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装点得别具中国特色。

每个参赛代表队都由两名中国学生和两名外籍学生共4人组成,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喀麦隆、葡萄牙、印度、越南、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6名队员,组成了桔黄、黄、兰、红、粉、绿、紫、白、黑等9个队。活动举办的目的是为了以多样性与原创性的方式促进班戈学生对于不同文化的理解和交流。比赛在孔子学院的组织下,更突出了中国文化的部分,比赛的最后优胜者将获得去中国体验的机会。

比赛分为两个部分,每个团体需要做一份关于团队成员文化的演讲,然后在快速机智问答后,算出总分,决出冠军。比赛由国际学生服务中心项目主管玛努艾拉(Manuela)女士主持。比赛邀请了来自孔子学院、国际部、培训部等各部门的6位专家担任评审,孔子学院的英方执行院长David为评审之一。选手们表演的主题包括中国婚俗、中国功夫、茶文化、历史和风光等。在各参赛队演讲和互动的环节结束后,评委们退场进行评判。现场继续进行了30多分钟的快速机智问答,内容涉及了班戈大学的历史,大学的特色专业、中国人文和历史,各国政治、地理、历史及饮食文化等,该环节还邀请了现场观众参加,并选出了积极参与并回答正确的四位观众予以奖励。班戈孔子学院在评审评判间隙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最后,桔黄队获得了冠军。该文化挑战赛由于参与的人员众多,已在当地产生了积极和广泛的影响。

比赛现场被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装点得颇具中国特色

来自孔子学院、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培训部的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之前

白队比赛的表演项目是:“中国的婚俗”

班戈孔子学院在比赛间隙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太极扇表演

现场30多分钟的快速机智问答,还邀请现场观众参加

最后桔黄队勇夺冠军,并与孔子学院和国际学生服务中心的老师合影

参赛队员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