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为妇女组织成功举办“中国妇女”讲座

发布日期:2014-03-05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014年2月19日,应Glasinfryn妇女组织(Glasinfryn Women Institute)的邀请,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余萌老师和李志慧老师一起为该组织举办了有关“中国妇女”的讲座。张教授在讲座前即跟该组织的相关人员取得了联系,听取其关心的问题,并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张教授讲座的内容涉及中国的人口、中国的少数民族、中国的婚姻制度、独生子女、中国妇女的教育、妇女的工作、妇女在各行各业的比例、妇女的退休等问题,内容丰富。

Glasinfryn妇女组织的会员均为职业妇女,她们对中国妇女的受教育比例、担任工作的分布、退休后的待遇、退休后如何生活、中国的家庭结构、独生子女政策的变化等提出了很多问题,对此,三位老师一一给予了解答。在少数民族部分,张教授邀请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余萌老师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在中国妇女的退休生活部分,张教授又邀请李志慧和余萌两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中国退休妇女喜欢的太极扇。严肃话题之后,又组织了剪纸活动,会员们在孔院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雪花,小动物的剪法,非常有成就感。很多会员表示这是她们近年来组织的最好的活动之一。

活动结束后,该组织发来了热情的感谢信,并希望再次组织一次活动,就相关问题进行更深入的研讨。组织的秘书Ms. Jocelyn Bowen给张教授来信称:I'm writing on behalf of the members of the GlasinfrynWI to say how much we enjoyed your talk and demonstration. Those members whounfortunately missed it were most disappointed. I understand you will be returninghome to China early this Summer and it leaves us with very little time,if you are willing, toarrange another talk. 对此,张教授回信表示可在六或七月再组织一次讲座和讨论。

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主讲“中国妇女”

余萌老师讲解中国的少数民族

李志慧和余萌老师展示太极扇

体验中国剪纸

Glasinfryn妇女组织的财务写支票一小笔,以示对孔子学院老师们的感谢

大家一起体验了一下太极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