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与北威尔士最大的中文学校一起庆中国新年

发布日期:2014-02-21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014年2月9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与北威尔士最大的中文学校共同举办了期盼已久的新年联欢会。Cae Top学校的大厅张灯结彩,“福”字、中国结、春联、彩球都彰显着浓浓的年味。中文学校的学生主要是在英国出生的华人后代,人称BBC,让他们学习中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与英文相比,汉字不是拼音文字,由点、横、竖、撇、捺、折等笔画组成,不便认读和书写。这些BBC学习中文都是占用周六的休息时间,一直坚持在周未上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孔子学院一直支持中文学校的教学和文化活动。在各方的努力下,中文学校的学生获得了全英中文朗诵比赛的冠军。

本次新年正是让他们了解中国新年民俗的好机会。孔院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在进行讲座时加大了难度,男女拜年的姿势不同,背后的意思是什么一一解释。中国春联如何挂,那个是上联,那个是下联逐个讲解。新年的各种民俗边讲边体验。余萌老师主持的筷子比赛与脸谱相结合,加大了比赛的难度,但仍然难不到孩子们。李志慧老师的太极一上来,马上引来学生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多次获奖的Sam 和 Peter表演了中文的诗朗诵。余点同学的古筝表演让学生们倾倒。联欢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孔子学院与中文学校的老师们合影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获得了全英汉语朗诵比赛的冠军

正确摆放春联的学生们,每人得到了一张年画

戴上面具进行筷子比赛仍然难不到大家

太极一上来,马上引来学生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

古筝表演让学生们倾倒

多次获奖的Sam Peter表演了中文的诗朗诵

联欢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