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英国班戈下任市长Madge先生莅临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2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4月10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与注重多元文化交流的SOVA组织合作,在班戈最繁华的商业中心Deiniol中心举行了一个开放日活动。将于5月13日就任班戈市长的马奇先生(Mr Madge)莅临了开放日活动,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国茶艺表演,还品尝了中国的乌龙茶。马奇先生十分关注孔子学院发展,特别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就中国经济发展、中国法律制度、中国与威尔士的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交谈。张教授引用了一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英国渣打银行的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占全球GDP的24%,超过了欧盟和美国,甚至达到了两倍的比例;比较一下2010年时GDP的比例,可以看出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快速发展和成长态势。马奇先生非常吃惊中国的高速发展,同时也表示与中国的交流非常重要。

张教授介绍了孔子学院的职能范围,在场的一些商务人士表示,希望也可以借此机会建立当地与中国的经济联系,并发出商贸信函表达合作意向,内容十分具体,有可操作性。

文化活动自然是开放日的重头戏,其中一个主角就是汉办刚发运过来的茶具套装。高静老师用流利的英语给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介绍中国的茶文化,并与李妍老师一起进行了茶艺表演。李妍老师于两个月前到任,但已有了20多位学习中文的学生;开放日当天她以简单易懂又引人入胜的方式介绍中文文字的组成、演变、发音等。

另外,开放日中还进行了中国舞蹈和中国书法等多种有趣的体验活动。

孔子学院的茶艺表演总是吸引人们前来参加,图为孔子学院高静和李妍老师在进行茶艺表演

马奇市长莅临了开放日活动,并专注地与张丽英教授进行交谈。陪同其前来的几位商界人士则询问是否可以为其在中国寻找商业伙伴提供帮助

高静老师在给马奇先生讲中国字“品”的意义

这位小朋友对书法十分感兴趣

李妍老师让这位工程师有了一个学习中文的初步体验

Siri会跳现代舞的,这次她来体验了一下中国舞蹈

部分参与开放日活动的人员与马奇市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