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在麦奈学院“多国文化日”上的活动吸引过百人参加

发布日期:2013-06-09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013年5月21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一行四人参加了在北威尔富有盛名的麦奈学院的多国文化日活动。当然孔子学院并不满足于只参加一次文化活动,而又联系了两场视听课。主持茶艺表演的高静老师用她流利的英语为大家讲解,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不停地提出中国人是否每天都会象茶艺表演一样喝茶?中国人喝茶为什么不向里放奶?这么贵的茶叶可以重复使用多少次呢?喝茶时是不是需要背景音乐?老师们依依就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至于汉语课,大家担心的无人参加的情况没有出现,两场试听课,很快就座无须席了。经统计,前来参加孔子学院活动的人员超过了100多人。

两场汉语试听课分别由高静老师和李妍老师主讲,孔子学院对在麦奈学院的第一次汉语视听课非常重视,依分工,由高静老师主讲拼音部分和简单对话,由李妍老师主讲文字部分。两位老师为此准备了精美的PPT,每张PPT中涉及的几个图,如拆开的汉字,古代的象形文字等,都需要多方搜索。第一场视讲开始时,大家担心的没有人参加的情况没有出现,现场座无虚席,高静老师很好地调动起了大家,学生们兴趣高涨地跟着学发汉语的四声。李妍老师主讲的汉字的组成与发展,内容是相当复杂的,在李妍老师富有表现力的PPT的帮助下,大家一直兴趣不减地学习着汉字的几种组织方式。试听课开始前,为了弥补汉语老师在准备教学材料时的空余时间,张老师给大家安排了书法活动。所有的学生在体验中国书法的同时,都对可以重复书写的神奇书法水写纸产生了兴趣。活动结束后,两位汉语老师与中方院长一起依听众的反映,对北威尔士汉语教学的特点进行了经验总结。

麦奈学院在北威尔地区非常具有影响力,在多国文化日有约300多人参加,参加孔子学院茶艺活动的超过了60人,整个活动的参加人数超过了百人,成为了当天活动中最亮的亮点。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茶艺表演就成了多文化日活动中最亮的亮点,人群围了三层

参加茶艺活动的学生非常认真地体验中国的茶文化

学生喝茶的同时,问题也很多,如“中国人喝茶为什么不向里放奶?”

高静老师主讲汉语试听课的拼音部分和简单对话部分。在她的调动下,全场气氛热烈

试听课上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李妍老师在试听课上讲汉字的组成和发展,她精心准备的PPT把这个复杂的问题清楚而形象地展示给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