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马特在全欧翻译比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3-06-09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013年3月20日,曾代表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十二届“汉语桥”英国区大赛的马特同学,近日在由Veritas Language Solutions举办的‘University Challenge’全欧洲翻译比赛中荣获中译英“最佳翻译”奖。

马特同学现就读于班戈大学现代语言学院德语与语言学专业四年级,也是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注册学生。他很有学习语言的天赋和热情,在进入大学的前一年就曾自学过汉语。虽然他的专业是德语和语言学,但他说服了班戈大学允许他去中国进行为期半年的短期语言实践,学习汉语和德语。他说,“人们不应该害怕学习汉语。”在去年9月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之后,马特继续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并作为代表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首个选手参加了第十二届“汉语桥”英国区大赛。这些汉语学习和比赛的经历都为马特赢得中译英“最佳翻译”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University Challenge’全欧洲翻译比赛竞争激烈,共评出13位获奖学生,马特同学获得是中译英的“最佳翻译”奖。班戈大学现代语言学院翻译研究专业的导师应雁博士认为,“最佳翻译”奖证明了获奖学生的语言能力和翻译技巧。现代语言学院的院长Laura Rorato博士说,“非常高兴看到我们的学生们如此成功,他们从来自全欧洲大学的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马特同学的专业是德语,汉语的学习更多的受益于孔子学院的1对1课程以及读写听说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