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首次亮相班戈狂欢节

发布日期:2013-06-09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英国班戈的狂欢节为期一周,狂欢节(Carnival)盛行于欧美地区。许多国家都有一个传统的狂欢节节日,化妆舞会、彩车游行、假面具和宴会是狂欢节的几大特色。6月8日是班戈狂欢节的高潮,彩车游行活动。新成立的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也应市政府的邀请参加了该游行活动,在众多西方风格的游行队伍里显得格外的抢眼。

为了体现我们的特色,我们为彩车游行贡献的是腰鼓和扇子舞,并由舞狮开道。为了能把中国的腰鼓打得整齐,几位参加游行的夏令宫的当地学生半个多月前就开始了练习。扇子舞由孔子学院擅长舞蹈的高静老师编排和训练,李妍老师也一起在队伍里。当地报纸分别对孔子学院的队伍进行了拍照和简单的采访。班戈地处北威尔,是少数民旅地区,因此,市政府也特别重视各民族及各国文化的融合。为组织好这次活动,中方院张丽英教授专门邀请市政府的两位官员前来孔子学院进行了会谈,两位官员也非常重视孔子学院将以什么方式亮相,当我们告诉他们是腰鼓时,他们非常高兴,并在当地报纸对狂欢节活动的介绍中特意提到了孔子学院的腰鼓表演将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感觉。班戈是一个只有约2万多人的边陲小城,在狂欢节时,静静的小城不知从什么地方来了这么多的人。孔子学院的腰鼓和扇子舞队伍自然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孔子学院的腰鼓队的男生们

左:当地参加游行的小朋友很抢眼 右:身穿民族服装的孔子学院老师也很抢眼

高静老师带队的扇子舞给整个游行带了一片亮色

担任本次活动摄影的中方院长张老师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中国舞狮开道

孔子学院的队伍通过当地的著名旅游景点

驻足观看的当地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