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风筝节吸引过千人参加

发布日期:2013-10-21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由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为期两周的风筝节(2013年9月21日至10月5日)于2013年10月5日圆满结束。风筝节包括19场活动,超过1000人参加了活动。其中12场是在班戈、考文湾、坎大风、兰迪诺的中小学进行的风筝绘画工作坊,共有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通过在中小学组织活动,孔子学院与这12所学校建立了比较固定的关系。4场活动是在班戈、Holyhead、坎大风、兰迪诺的艺术中心进行的,吸引了450公众参加。在艺术中心或工作室举行的活动,还包括与风筝相关的讲座和室内放飞表演。在班戈大学进行的活动还进行了风筝绘画的比赛。在一所特殊学校的画风筝活动中,学校老师表示,有一位学生平时集中精力5分钟都是困难的,而那天画风筝的活动使他集中精力超过了30分钟,这是前所未有的。

班戈Cae Top学校画风筝活动

学生聚精会神画风筝

为了搞好风筝节,在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中国政法大学和潍坊市政府的协助下,及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孔子学院与中国风筝之都的风筝艺人王永训先生取得了联系。王永训先生曾在潍坊国际风筝大赛中获作品一等奖、被授予“潍坊市工艺美术大师”称号,他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人。在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活动中,王先生讲述了关于风筝的历史和文化,大学生们还参与了与风筝相关的猜迷和画风筝比赛活动。在坎大风一艺术工作坊的活动吸引了对风筝感兴趣的当地民众。王先生的讲座持续了约2小时之久,听众也提出了一些频为专业的问题,包括风筝在古代有什么用途、如何放飞巨大的“龙”风筝、那个部位先放飞、风筝的制作、室内放飞风筝的空气动力学问题等。

在坎大风一艺术工作坊的活动吸引了当地民众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风筝活动

北爱尔兰孔子学院的中英方院长也应邀前来参加了活动,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的院长们、项目官员、老师们、志愿者、学生大使们通力合作,完成了宣传、原材料的购买、风筝大师的邀请和签证、与各学校及艺术中心的联系、各类法律许可程序(拍照许可、新闻许可、放飞许可、保险等)、活动材料的运输、现场组织等工作。在最后兰迪诺海滨的放飞活动中,过300人参加了放飞活动,有的人是多次参加孔子学院组织的风筝活动,有一个小姑娘随全家从坎大风追到兰迪诺,参加了3场对公众开放的活动。总之,此次活动对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活动结束后,还不断有人询问有关风筝节的活动,如在市长参加的世界文化日活动预备会上,多人提到孔子学院的风筝活动。

北爱尔兰孔子学院的中英方院长也应邀前来参加了活动

兰帝诺海滨风筝放飞活动

小姑娘随全家从坎大风追到兰迪诺,参加了3场对公众开放的风筝节活动

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政法大学和英国班戈大学合作共建,于2012年9月举行揭牌仪式。该孔子学院以班戈大学为依托,开设面向全校在校学生的汉语学分课程,支持法学院开设“法律与中文”的LLB学位课程,有关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活动延伸到中小学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