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丹比的中国日

发布日期:2013-12-02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2013年11月8日,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一行三人在北威尔士丹比高中组织了一天的中国日活动,来自周边五所学校的70多个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丹比高中校长助理Paul Evans博士向到场的师生们介绍了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张丽英教授、余萌老师和李志慧老师。首先,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孔子学院,然后就是图文并茂地讲解中国的相关知识,并不时向学生们提问,答对的学生会获得一个中国结作为奖品,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接着,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京剧脸谱,为下面分组画脸谱做准备。之后,张老师又讲解了书法的基本知识。

随后,同学们分成了两组,一组练习书法和画京剧脸谱;另一组听中国民族服装的讲座和中文试听课。为了让同学们更真切地感受中国的民族服装,老师们请四位学生穿上了白族、汉族和藏族的民族服装。余老师讲了中国有多少个民族、各民族的服装特点,并不时提出与服装有关的小问题。最难的就是白族姑娘头饰上的 “风花雪月”在什么地方,但这也难不倒孩子们。回答出全部问题的同学得到了一个笛绣杯垫作为奖品,非常激动。

李老师和余老师的中文试听课在短的时间里,让同学们了解了汉语拼音的四声、如何用中文打招呼,老师还以熊猫为道具,让同学跟熊猫练习学说汉语。
练习中国书法的同学非常安静,一招一势学着老师的样子用毛笔写字。在同学们用水写纸练习了一段书法后,张老师和李老师教同学们在真的宣纸上用墨写下了其选的一个中国字,并签上自己的名字。经过老师的评判,两位同学分别为两组的第一名,还有一位同学,无论是在结构上,笔顺上都能正确地书写“鸟”,这位同学成为了书法比赛的总冠军,得到了一个3D的长城作为奖品。

活动从早上10到开始到下午3点结束,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Evans博士还特意提到了五所学校老师的反馈,他们认为这个活动组织得有动有静,非常适应这个年龄的学生,并且内容丰富,还有奖品作为鼓励,气氛非常活跃,PPT做得图文并茂,连老师也说长了见识。活动结束后,其中一所学校向孔子学院提出了是否可以在他们学校举行一次类似活动的请求,由此可见本次活动非常成功。

Paul Evans博士介绍他们学校已有了中文课

布置现场

准备电脑

让学生穿上民族服装

Paul Evans博士向大家介绍孔子学院的老师们

张老师向学生提问,哪种动物只有在中国才有?

余老师讲解白族服装的特点

学生们非常愿意当穿民族服装的小模特

李老师演示书法

张老师教Paul Evans博士书法

将来该校承担汉语课程教学的 老师与 Paul Evans博士谈教学安排

学生帮助老师收东西

同学们完成了京剧脸谱的绘画

书法获奖者

同学们感谢孔子学院的老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