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黄进校长参加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筹建四方会谈

发布日期:2012-04-26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黄进校长参加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筹建四方会谈

黄进校长参加威尔士政府招待会

10月27日晚,黄进校长在王府井丽晶酒店参加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英国威尔士政府和班戈大学四方会谈,就我校与班戈大学合作设立孔子学院事进行磋商,并参加威尔士政府招待会。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许琳主任、静炜副主任,英国威尔士政府首席部长、威尔士议会议员卡文?琼斯(Carwyn Jones)先生,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John Hughes)先生等参加了会谈。会见中,许琳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职能、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设立孔子学院的程序等做了介绍,并详细询问了班戈大学汉语教学等有关情况。琼斯代表威尔士政府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与班戈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希望学院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促进中英教育、经济和文化的紧密合作与交流。黄进和休斯分别代表两校表示将结合双方学科优势认真开展孔子学院的筹备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以法学语言和文化教学为特色的汉语教育和文化传播中心。会后,四方就我校与班戈大学共同设立孔子学院达成一致意向。

随后,黄进还参加了威尔士政府举办的招待会。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班戈大学商业、社科和法学院院长莫利纽克斯(Phil Molyneux)、创新处处长霍普(Sian Hope)、驻京办主任武晞月、法学院副院长格里菲斯(Aled Wyn Griffiths)、法学院高级讲师石巍,及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发展规划处刘佳殊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