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李长春出席我校和班戈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签字仪式 张桂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2-04-26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

417日,正在英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伦敦与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共同出席中英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我校张桂林副校长(右一)和国家汉办许琳主任(右二)、

班戈大学约翰·休斯(John Hughes)校长(右三)出席签字仪式

伦敦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5点,正在英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率领随行的部分代表团成员,在英国外交部签署了中英两国在商务、文化、出版和教育等领域的6个合作协议。其中,我校和英国班戈大学已拟定并获国家汉办批准的共建孔子学院的合作协议被安排在第3个签署。我校张桂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签约仪式。英方的签约代表由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率领,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John Hughes)教授和其国际发展部主任吴新宇博士出席了签约仪式。

我校于2009年底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表达了建立海外孔子学院的愿望,获得其充分肯定和支持。后经与多所国外大学反复洽谈,最终确定与英国北威尔士地区班戈大学合作共建。2011年3月,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教授(John Hughes)率团访问我校,就双方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同年10月27日,我校校长黄进教授在北京参加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英国威尔士政府和班戈大学四方会谈,就共建事宜作进一步磋商。此后,班戈大学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交了班戈大学校长亲笔信,正式申请在班戈大学设立法文化特色的孔子学院。紧接着,班戈大学又递交了《关于和中国政法大学合作设立孔子学院的计划书》。2012年2月27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邮件通知该计划书已被通过,将于近期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李长春访问英国期间将我校和班戈大学签署共建孔子学院合作协议做为活动内容之一,对于提升我校在英国、特别是英国高校的影响力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对即将揭牌的孔子学院的发展也将直接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之后,张桂林副校长和约翰?休斯(John Hughes)校长以及吴新宇博士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沟通。双方决定,将于近日采取适当的方式进一步签署执行协议,最迟于9月份举行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力争使孔子学院早日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