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班戈孔院青年教师的优秀教学成果得到媒体盛赞

发布日期:2018-02-02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自2017年6月新设五所孔子课堂以来,更加注重培养和提高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经过岗前培训和平时例行的教学研讨,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近期,当地媒体(The Free Press)对陈雨溪和赵金芳老师的优秀教学成果进行了报道,高丹丹老师也收到当地戴维休斯中学(Ysgol David Hughes)的表扬信,这份荣誉是对孔院和年轻教师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莫大鼓励。

(报纸扫描件)

                      

老师匠心


老师们精心备课,保证每一节授课内容上既包含语言内容,又兼具文化部分;同时,考虑到学生注意力的有效时间较短,老师还在每节课堂上设计各种游戏活动,力争做到每节课绘声绘色。

考虑到课程的性质,新学期伊始,陈雨溪和赵金芳老师的授课内容偏重于中国文化介绍,后来发现学生对汉语知识同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能够很好地消化现有课程中的语言部分。为鼓励学生的学习热情,两位老师循序渐进,适当增加了课上的语言比重,并参考《快乐汉语》第一册、《HSK 1》教材并对照当地QCFAssessor Training Course Modern Languages Qualifications)考试标准设计每节课的内容。

(陈雨溪老师讲解中文)

(赵金芳老师和学生们做游戏)


此外,为更好的让学生对中国国情和文化有深入的了解,高丹丹老师在第一节课时就让学生写下了自己感兴趣的中华文化内容。经过一学期的系统介绍,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国旗、熊猫等,学生还对中国的京剧、传统乐器、舞蹈、节日,甚至是当下的中国国情,包括中国梦、一带一路等概念有了一定的了解。

(高丹丹老师教学生们绘画脸谱)

                    

学校用心

 

陈雨溪和赵金芳老师任教于北威尔士登比中学(Denbigh High School ),该中学,是班戈孔院在北威尔士传播汉语的教学点之一。学生们优异的表现,汉语教师们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学校校方的高度肯定,并亲自联系当地媒体对陈雨溪、赵金芳老师进行采访与报道。

从与孔院合作开始,学校就积极筹备相关教学工作,专门为汉语课程开设了MATMore Able and Talented)汉语兴趣班,为此选拔了15名优异学生,可谓是因材施教。此外,学校为鼓励学生参加孔院组织的夏令营活动,特地拨出1000英磅资金。

此外,赵金芳老师所教授的班级为双龙俱乐部(Two Dragon Club),年龄在11-12岁之间,均表现出了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值得一提的是,龙也是北威尔士的象征,这一点和中国文化极为契合,所以命名为双龙俱乐部。

  

学生走心

 

学校表示,这些学生除了完成日常的学习任务外,还要参加汉语兴趣班,对于他们而言既是一种机会,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生们上课时积极配合,认真学习汉语,其中三名学生已经顺利通过HSK 1汉语水平考试,优异的成绩是对老师们辛勤付出最好的赞美。

在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为什么学习汉语时,一位学生回答说,自己对生物科学比较感兴趣,通过学习汉语自己的视野开阔了,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希望能够有机会去中国读大学;另两位学生告诉记者,希望自己有一些汉语基础,为明年参加班戈孔院的夏令营活动做准备。

 

目前,以上三位老师依旧在课堂上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孔院其他老师也同样坚守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班戈孔院老师一定会再接再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传播中国好声音,让更多的学生喜欢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