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威尔士·中国年

发布日期:2018-02-2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月16日至18日,喜迎中国新年,威尔士班戈艺术中心Pontio隆重举办大型“威尔士▪中国年”活动。本次迎春节系列活动,受到了威尔士艺术委员会及当地政府和中国驻英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威尔士政要、班戈大学校长约翰·休斯(John Hughes)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先生受邀出席。

16C28

(与会领导合照)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迎新春,精心布置后的艺术中心Pontio营造出一派喜乐祥和的气氛。 为期三天的文化活动,主要分为中英文化剧场演出、中国电影赏映、中华传统才艺体验三个主题。

威尔士民谣王子Gareth Bonello 倾情演出他的以唐代诗人李白的生平为主题的最新获奖专辑《不朽的吟游诗人》,当晚表演以中国音乐人王子凝的琵琶短奏开始,凯尔特传统音乐融合中国民谣,中西文化碰撞的相得益彰;舞蹈奥兰多勇士(Orlando Warrior)通过武术和甩舞诠释了一个现代木兰的神话;舞台剧《盗贼与少年》改编自首位获得雨果奖的亚洲女性文坛新星郝景芳的作品,反映当代社会话题热点。

263E5

(《不朽的吟游诗人》演出)

《舌尖上的中国》(A bite of China)娓娓道出了中华美食所承载的味觉记忆、饮食习惯、文化样态与家常情态,色香味俱全的中华美食与精湛的厨艺深深折服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观赏完电影《长城》(The Great Wall),当地观众无不赞叹中国长城的宏伟与壮观,同时也为电影中团结和英勇的中国战士们点赞。

25395

(舞龙表演)

活动第二天,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在艺术中心Pontio上演了一场精彩无比的舞龙表演,欢快的鼓点和大红的中国龙引来当地市民驻足观看,也为当地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此外,孔院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国书法、传统乐器、京剧脸谱、中华茶艺、武术太极等多个工作坊,现场观众踊跃报名参加,乐此不彼的折返于不同展台,体验形式多样的中华传统文化。

27A45

(茶艺表演)

346C2

(工作坊大合照)

三天的“威尔士·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在威尔士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本次活动使中华文化走向威尔士更广阔的空间,加强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班戈孔院会继续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当地市民近距离接触与体验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