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举办汉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14    作者: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4月30日,受班戈孔院之邀,威尔士教育与培训质量保障机构(Estyn)专家莫文·琼斯(Mervyn Jones)先生在班戈孔院外方经理丽娜·达维特(Lina Davitt)博士的陪同下来到特莱弗斯(Treffos)小学,他们全程观看了汉语教师志愿者陈雨溪老师的汉语课并录像,Jones先生就该教师的教学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5月4日,为进一步提升孔院教学质量,班戈孔院全体志愿者及汉语教师就此开展了深入的教学研讨活动。

(陈雨溪老师授课)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陈雨溪老师的教学视频。随后,大家轮流发言,就视频中引出的汉语教学难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各自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主要探讨话题包括课程设计、授课方式等方面。例如,如何巧妙地矫正声调,如何生动地教授汉字,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开展课堂活动等。讨论期间,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并认真记录要点。最后,辛衍君院长就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英国当地教学专家的课堂评价标准:课堂之初,教师是否能有效导入,激发学生兴趣;课堂中,教师是否能灵活进行课堂管理,使学生集中注意力;课堂结束,教师是否对学生的表现有所反馈等等。辛院长表示,英国当地教学专家对班戈孔院教师陈雨溪老师的高质量课堂教学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孔院教师观摩授课视频)

 

(与会合照)

本次教学研讨会是对班戈孔院教学的阶段性总结,收获颇丰,各位志愿者及教师互相取长补短,解决了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许多实际问题,每位参会者都受益匪浅。班戈孔院希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北威尔士地区的汉语教学发展。

本新闻稿由班戈孔院高丹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