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最炫民族风亮相班戈嘉年华

发布日期:2018-06-2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6月16日,北威尔士班戈市中心举办一年一度的嘉年华活动(Bangor Carnival),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

本次嘉年华活动分为民族服饰游行暖场、中华才艺演出、传统书法体验三个环节。在游行队伍中,孔院汉语教师与志愿者身着旗袍,手执团扇,尽显东方古韵之美。队伍行至中心主干道高街(High Street)钟楼时,旗袍方阵翩翩起舞,熊猫人偶热情互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游行大合照)

活动至下午文艺演出,孔院志愿者倾情上演舞蹈《红昭愿》、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歌曲《清平调》。志愿者老师身着东方古典韵味的旗袍,伴随着时尚潮流的音乐节拍,舞蹈《红昭愿》的编排可谓是中西文化的完美结合;低调悠扬的葫芦丝缓缓流淌,浓浓的民族特色让人耳目一新;“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一曲李白的《清平调》穿越大唐,唱响班戈嘉年华。

(舞蹈《红昭愿》)

(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

(歌曲《清平调》)

本次嘉年华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威尔士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是班戈孔院“双龙”(威尔士龙和中国龙)文化活动品牌的再次推广。

本新闻稿由班戈大学孔子学院霍俊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