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寓教于乐、推陈出新——我校共建班戈孔院成功开设系列汉语趣味体验课程

发布日期:2018-07-06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627日、29日,班戈孔院分别在班戈大学(Bangor University)、波德登中小学(Bodedern School)开设汉语趣味体验课程,并同时举办多场书法、器乐、剪纸、脸谱、音乐、舞蹈、太极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舞蹈

627日,北威尔士当地五所中小学近170名学生参加班戈大学举办的语言盛宴活动(Language Feast Activity),班戈孔院受邀参加。活动当天,孔院精心安排了汉语趣味体验课程,同时开设书法与民族舞蹈工作坊。本次活动结束后,班戈孔院得到了活动主办方与当地中小学的高度评价,并收到戴维·休斯中学(David Hughes)、摩根主教小学(Morgan School)、埃瑞斯中学(Eirias School)学生与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反馈。

(书法课)

629日,班戈孔院受邀赶往波德登中小学开展汉语与中华文化体验活动。根据学生年龄与汉语基础,本次活动采取寓教于乐、互动式、动手与体验等方式,运笔写字、绘制脸谱、剪纸,跟着老师练习歌曲、古筝、舞蹈、太极,经过一天的体验,全校学生对汉语与中华文化有了整体的认知,并流露出浓厚的兴趣。

(学生练习古筝)

(葫芦丝

(中国

(绘制脸谱)

经过班戈孔院近两年的精耕细作,当地中小学对汉语学习的热度如同七月的北威尔士如火如荼。接下来更多精彩文化活动会相继在戴维·休斯中学(David Hughes)、霍利海德中学(Holyhead High School)举办,班戈孔院并将受邀参加兰盖夫尼嘉年华(Llangefni Carnival)等活动,敬请期待。

本新闻稿由班戈孔院霍俊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