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九月班戈喜迎新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9月19日,班戈大学迎来了一场盛大的校园活动,这就是一年一度的百团迎新大战。体育馆内,熙熙攘攘的学生们好奇地浏览着五花八门的社团信息,好不热闹。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还属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独一无二的熊猫玩偶和魅力四射的古典服饰无一不吸引着学生的目光。

这天,班戈孔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起了个大早,将自己的展台布置得颇具特色。海报上印有往年文化活动的照片,舞狮子、古典舞和节日庆祝等照片格外耀眼。展台上各式各样的宣传册,彰显了孔院课堂的多样化。熊猫玩偶和自绘脸谱将中国特色展示给每一位经过的异国朋友。

(班戈大学学生与孔院教师互动)

活动现场,身着民族服饰的孔院老师们为外国学子手书中文名字。根据名字的发音和意思,并结合中国的起名习惯,“June-陆月”等中文名字完美诞生。“起中文名”的环节吸引了不计其数的学生们,拿到中文名字的学生满脸笑容,通过老师的释义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饶有兴致地加入了班戈孔院文化微信群,希望能够及时参加孔院每周五开放日活动和书法免费课程。一天下来,收获颇丰,孔院收集了满满一沓联系方式。

(班戈大学学生手持中文名书签)

(孔院教师迎新合照)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的迎新活动被缩减至一天,但宣传效果却出乎意料。可见,总结经验并发挥特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2018年度班戈大学孔子学院迎新活动圆满举行。在未来的日子里,班戈孔院将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做好文化传播工作。

本新闻稿由班戈孔院彭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