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成功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教学与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9月26日晚,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前往孔子课堂霍利黑德小学(Holyhead Primary School)参加当地中小学开放日活动。传统茶艺表演、中华器乐演奏、书法体验以及民族服饰展示等课程,吸引众多学生与家长参加体验。班戈孔院“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孔子课堂开放日)

(茶艺与器乐表演)

9月28日,班戈孔院喜迎八方宾朋,英国威尔士教育与培训质量保障机构(Estyn)督导默文·琼斯(Mervyn Jones)先生、语言培训专家娜塔莉(Nathalie)、班戈大学访问学者及中国留学生等一行,来到班戈孔院参加“孔子学院日”活动。他们首先对孔子学院进行了参观,并饶有兴致地参加了汉语初体验课程(A Taster of Mandarin)。随后,大家移步至孔院太极工作坊,初步体验与学习中华太极拳。活动当天,班戈孔院中方院长李崑岩向“孔子学院日”活动参加者表示了热忱的欢迎,同时宣布每周五为班戈孔院开放日,活动主题将会涵盖太极拳、茶艺、书法、器乐、舞蹈、象棋等,并于每周六免费开设汉语课堂,让更多的汉语爱好者拥有学习交流的渠道与场所。共计五百多名当地的大中小学生、家长及班戈大学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汉语学习热情高涨。

(“孔子学院日”汉语体验课堂)

(孔院太极工作坊)

(周六免费汉语课程)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汉语课堂教学质量,不断丰富文化活动,班戈孔院每周定期参加语言培训并举行内部教学研讨,汉语教师互相分享教学案例与课堂经验,并与当地本土教师进行交流,认真听取其建议。

(教学培训与研讨)

不忘初心,讲好中国故事,班戈孔院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汉语教学与文化工作,不断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

本新闻稿由班戈孔院霍俊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