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文化交流展现多元之光 ——班戈孔院参加文化展览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10日,班戈教堂举办了一场文化交流盛会,威尔士、中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均设有文化展台。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当地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开场,一首优美的古筝曲《渔舟唱晚》吸引了众多观众,人们不禁沉醉于这优美奇妙的中国弦乐之中。与此同时,志愿者教师还进行了中华茶艺表演并提供免费品茶服务,观众们一边细细品茶,一边观看表演,十分惬意。

(古筝《渔舟唱晚》)

接着,葫芦丝表演为观众带来了别样的中国民乐体验,人们纷纷感叹中国民族乐器的神奇魅力和独特音色。

(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

古典扇子舞一登场,就引来观众的欢呼,志愿者教师身着美丽的古典舞蹈服饰,手持舞扇,于优美柔软的舞蹈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韵味。欣赏完古典舞,紧接着出场的是太极拳表演。武术与舞蹈,一刚一柔,给人们带去了层次丰富的文化体验。

(古典扇子舞)

(太极拳)

此外,孔院还设有书法工作坊,前来参观的观众可以免费获得自己的中文名书法作品。收获属于自己的中文名并了解名字的涵义后,参观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并表示感谢,有的参观者明确表示对中国汉字产生了浓厚兴趣。

(中华茶艺与书法)

(编制中国结)

此次文化展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班戈孔院的协力表演给参观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班戈孔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中国文化传播工作。

本新闻稿由班戈孔院何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