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威尔士政府中国新年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9-02-2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月7日晚,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Davitt)和中方院长李崑岩参加了在威尔士首府卡迪夫举行的威尔士政府庆祝中国新年招待会。此次会议在卡迪夫和平会馆(Temple of Peace)召开,有包括威尔士政府要员,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及部分孔子学院和部分商界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招待会。

招待会首先由威尔士政府首席部长马克·德雷克福德(Mark Drakeford)致辞,德雷克福德先生首先对各位的莅临表示欢迎,之后对当前威尔士与中国的关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首席部长致辞后,刚刚访问过班戈孔院的威尔士国际关系和威尔士语部长埃鲁内德·摩根(Eluned·Morgan)男爵夫人对中国文化与威尔士文化的共融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特意提到访问班戈孔院时,孔院领导曾向她介绍了班戈孔院的双龙标志的文化内涵以及孔院教师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男爵夫人最后用汉语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并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与威尔士国际关系部主任安德鲁·格瓦特金合影

最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马辉先生代表中方向威尔士政府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并就中英当前形势做了分析。此外李院长和戴维特院长还拜会了中国银行曼彻斯特分行行长林秋婕女士,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对今后班戈孔院与商业银行进行合作的模式进行了探讨。

 

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马辉先生,中国银行曼彻斯特分行行长林秋婕女士,分行业务主管杜东亚先生合影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李崑岩院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