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举办2019年大型新春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月9日,为庆祝2019年中国农历新年,班戈孔院在班戈教堂(Bangor Cathedral)隆重举办大型新春庆典活动,与北威尔士市民、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及访问学者等近1500人一同欢度春节。

班戈市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yn Williams、班戈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安哈德·托马斯Angharad Thomas、威尔士动物园负责人约翰·里根先生(Mr John Regan)和珍·杰西女士(Ms Jen Jesse)、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胡小芃先生阮劭女士受邀出席了活动班戈孔院中方院长李崑岩和外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Davitt)出席并致辞。

演出正式开始之前,班戈孔院首先在班戈主干道高街(High Street)进行了精彩的舞龙游行预热表演。女王罗马天主教小学(Our Lady’s RC Primary School)孔子课堂的学生们身着中国传统服饰走在队伍最前面,喜庆的中国龙舞动在队伍的中央,孔院汉语教师组成的腰鼓队紧随其后,熊猫人偶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舞龙游行活动现场

庆典演出年味十足,精彩纷呈,包括舞龙舞狮、器乐演奏、传统舞蹈、歌曲演唱、中华武术等精彩节目舞龙舞狮暖场表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孔子课堂学生带来的两支传统舞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钢琴与歌剧的完美结合点燃了现场的庆典气氛;传统器乐合奏《彩云追月》、二胡独奏《赛马》与古筝独奏《洞庭新歌》,让观众徜徉于东方古音之韵;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班戈大学武术协会倾情助演的古典舞、双节棍、太极拳、太极剑等表演,更是让观众目不转睛班戈孔院教师带来的《书简舞可谓惊艳全场,把庆典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孔院教师与观众的大合唱《恭喜恭喜》中落下帷幕。

 

舞蹈《恭喜恭喜,新年快乐》

 

维吾尔族舞蹈《古丽》

 

《书简舞》表演

 

太极拳表演

 

武术表演《武林风》

 

歌曲《恭喜恭喜》

次新春庆典活动赢得当地市民广泛好评,当地媒体北威尔士邮报(North Wales Live)对此进行了全程报道。此外,在庆典演出之前,BBC威尔士广播公司走进班戈孔院采访,对孔院和中国春节进行了特别报道。

 

演出庆典合照

 在传播中华文化的道路上,班戈孔院会牢记使命,不断促进中英人文交流,谱写友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