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重庆大学辜向东教授访问班戈孔院

发布日期:2019-04-1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4月8日,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博导、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高级学术研究顾问辜向东教授访问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并开设中国高考四十年和CSE(China’s Standards of English Language Ability)主题讲座。班戈大学留学生英语培训中心主任大卫·安德鲁斯(Dave Andrews)及其他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当地访问学者、博士生也报名参加了该活动。

首先,班戈孔院中方院长李崑岩向辜教授及前来参加讲座的到访嘉宾表示了热忱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班戈孔院教学与文化活动照片展。

(辜向东教授主题发言)

在讲座中,辜教授以时间为轴、照片为线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小学时期到成为一名大学英语老师的故事,生动反映了中国近四十年来的教育发展变化。随后,辜教授以中国高考英语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高考英语题型及其权重的历年变化,并对Matriculation English Test(高考英语)、National Matriculation English Test(全国高考英语)、China’s Standards of English Language Ability(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三者进行了系统与比较性介绍。通过本次讲座,当地师生对中国高考及高考英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中国教育制度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

(会后合影留念)

在促进中英人文与教育交流的道路上,班戈孔院会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后,孔院将于6月初迎来第二届跨文化交际、翻译、教学方法国际学术研讨会,这将进一步加深中英人文与教育的相互交流。

本新闻稿由班戈孔院霍俊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