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开展教学培训和 “开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孔子学院彭曦     点击:

 当地时间4月26日,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开展了教学培训和文化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随着复活节之后新一批志愿者的到来,班戈孔院邀请当地资深教师娜塔莉夫人(Mrs.Nathalie Thomas)和马温先生(Mr. Mervyn Jones)为孔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培训。从课程时间安排到课堂秩序管理,该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令在场所有教师受益匪浅。借此机会,教师们相互分享教学经验,分析各种教学方法的利弊,从中总结教训。该教学培训为未来的教学活动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班戈孔院教学培训)

当日下午,广受好评的开放日活动亦重回舞台。下午两点,众多太极爱好者早早来到孔院。教太极的是孔院教师张忠彦,除了太极招式以外,张老师还以两人一组的方式教大家如何利用太极一招制敌。当地学生被太极吸引而来,第一次感受到其以柔制刚的魅力。

 

(太极教学现场)

太极结束后,紧接着的是麻将教学。当地师生对中国的麻将十分感兴趣,他们喜欢麻将的外形和游戏规则,玩得津津有味,在孔院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外国友人思考牌术)

周五的开放日已成为班戈孔院的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外国人前来参加。班戈孔院会脚踏实地,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在实践中总结经验,让更多人从语言和文化多方面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