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共同开展中国花园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孔子学院陈辉     点击: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处处长宋利培、北京市植物园园艺中心工程师(前班戈孔院志愿者老师)卢珊珊等一行五人分别在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和Hiraddug小学孔子课堂开展活动。在班戈孔院,举行了 “中国园林文化”的讲座,并邀请观众参与文化体验活动,当地居民积极参与其中,深入感受了中国园林文化的魅力。

 

(参与观众展示填色作品)

“虽由人做,宛自天开。”主讲人卢珊珊介绍中国园林设计理念时说道,演示文稿上精美的园林图片展示引来了观众的轻声赞叹。本场讲座中,她主要从设计理念、主要种类、元素和设计手法、植物文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园林文化,将文化载体与文化内涵娓娓道来。从南方园林的古典秀雅到北方园林的富丽堂皇,现场观众沉浸在中国园林文化视听体验中,深入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园林文化。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Hiraddug小学,管理中心的老师分别为孩子们介绍了中国珍稀植物介绍和皇家韶乐乐器,中国特色的风土人情和古老的乐器文化呈现在当地的课堂上,植物拼图游戏以及乐器吹奏等活动深受孩子们喜爱,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参与其中,对手中的纪念品爱不释手,不停地提出疑问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小朋友们兴致勃勃)

活动结束后,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就未来的交流活动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中国花园节活动是班戈孔院积极创新文化传播模式之举,促进了中英多元文化交流。今后,双方将继续共同致力于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让中国园林、中国特色动植物、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双方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