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24    作者:孔子学院李崑岩     点击:

北京时间7月12日上午,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夏令营在班戈学生与法大志愿者的依依惜别中圆满结束,这是我校共建孔子学院首次举办夏令营,历时两周。为了使本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早在几个月前,班戈孔院就与其承办院校中国政法大学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筹备工作。北京时间6月28日,来自班戈孔院的11名营员同来自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孔院、挪威卑尔根孔院的35名营员在中国政法大学会和,开始了充满期待的北京、泰安两地的学习和参观之旅。

 

(班戈孔院营员在八达岭长城合影)

夏令营的活动首先在北京进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参加了开营仪式并致辞,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代表兼带队教师代表李崑岩、学员代表Philip Rekk Alsager分别发言。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主持开班典礼,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对本届夏令营的项目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时建中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在北京段的活动中,营员们参加了中国文化和汉语的课程学习,并参观了长城,故宫和颐和园等景点。在山东段的活动中,营员们体验了绘画,太极,并参与了豆腐,煎饼和皮影的制作过程,并参观了孔府,孔庙,孔林和泰山彩石溪等景点。营员们对各项活动兴趣浓厚,他们克服了高温、时差和饮食等困难,积极融入到夏令营的各项学习中,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充满折服,并对文化多元有了更深的认识。营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令人难忘,获益良多,期待以后能够再来中国。

 

(班戈孔院营员们在学习制作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