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参加班戈大学2019年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3    作者:孔子学院 陈辉     点击:

当地时间 918日,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参与了班戈大学Fresher Fair迎新活动,独具特色的中国元素展台成为全场亮点,志愿者教师耐心讲解,并以中国传统书法赠予参观者中文名,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国际新生驻足。

(图一:充满中国特色的展台)

两只国宝“熊猫”互相依偎,一副正红中国结悬挂展板……志愿者教师还在布置展台,多位新生便迫不及待地上前咨询。“孔子学院主要是做什么的?” “孔子学院平时都会有哪些活动?” “我可以在这里学习汉语吗?”面对新生的疑问,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志愿者教师一一认真详细回答,并赠送了班戈孔院宣传手册、书签、脸谱等纪念品。

(图二:志愿者教师为国际新生写中文名签)

待笔墨纸砚摊开,志愿者教师王月明挥笔写下隽秀的软笔书法,起承转合如龙飞凤舞,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来自各个国家的新生写下不同语言的名字,志愿者教师为其翻译成汉语,并仔细斟酌为充满寓意的名字:“安娜”“黛西” “爱玲” ……随后用书法誊写在名签上,这一暖心的小礼物令新生们爱不释手,发出感叹。

(图三:国际新生向志愿者教师进行咨询)

接踵而至的新生向志愿者教师讨教汉语、交流中国文化,或是主动分享自己曾经在中国的游历、与中国的“缘分”,滔滔不绝,现场十分热闹。

活动共持续七个小时,志愿者教师热情展示中国文化、宣传孔子学院,国际新生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此次活动,班戈大学孔子学院进一步扩大了在当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