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组织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孔子学院张佳琪     点击:

当地时间927日,我校共建班戈孔院继续组织开展了开放日活动。练太极、打乒乓,丰富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班戈大学学生和当地居民参与。该活动于每周五下午举办,将持续整个学年,很多活动参与者表示将常来学习体验。

 

中外友人一起习练太极)

和煦的阳光穿过窗帘照在干净的蓝色地毯上,新鲜沁凉的空气从窗外阵阵涌入……舒适宜人的班戈孔院舞蹈室里,太极体验课开始了。“太极拳的运动规律就是旋转,习练之时要全身放松,力道要节节贯穿……”志愿者教师张忠彦一边示范陈氏太极的动作,一边讲解动作要点和实用意义。十多名中外友人认真听、努力做,打出的拳法有模有样。一位当地的声乐老师说,太极的气息调和与声乐发声用气方法很像,所以她很快就找到了正确的状态,这种融会贯通的体验非常奇妙。

 

(志愿者教师张忠彦认真纠正动作)

太极体验课结束后,志愿者教师马不停蹄,在舞蹈室中间摆放好了今年新增添的乒乓球项目。“它看起来应该很有趣,但是我从来都没有玩过。”来自班戈大学的女学生因为担忧自己打不好而有所犹豫。在志愿者教师的鼓励下,她们拿起拍子走上场地,从发球开始学起。她们逐渐能够打出多个回合,甚至还展开了双打循环赛。上一节课还安静平和的舞蹈室此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班戈大学学生初次体验乒乓球)

周五开放日活动是班戈孔院的传统活动,此次是20192020学年的首场活动。在未来的活动中,班戈孔院还将增加麻将、书法和中国结等极具特色的体验活动,持续输出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并维持当地群众对于中国文化和中文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