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参加当地高中文化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     点击:

当地时间926日,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参与了当地Holyhead高中Open Evening文化活动。此次活动所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主要为茶艺与书法。功夫茶以其风雅的泡茶艺术与自然的茶香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当地民众,每位学生被赠予以中国传统书法形式写就的中文名并被教授书写方式,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书法的魅力。

 

(志愿者教师陈辉展示中国茶艺)

志愿者教师陈辉向当地高中学生和家长展示中国传统功夫茶艺,从煮水、冲茶到淋罐、烫杯、筛茶,功夫茶的每一道工序在学生们面前一一展开,同时向其讲解每一道步骤所包含的文化意蕴,体现了中国传统待客礼仪之道,融精神、礼仪、茶艺、评品为一体,并在泡茶结束后请其品尝,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茶艺文化,当地民众大为赞赏。

 

(志愿者教师王月明为当地学生书写中文名)

志愿者教师王月明主要负责书法的展示,在活动开始前,就已经在展台上开始了中国古代经典宋词《水调歌头》的书写,活动开始后更是给不时慕名而来的学生和家长们挥洒笔墨,赠送每一位高中生中文名,并且向其说明每一个名字所蕴含的美好含义,忙得虽团团转,但显然学生们和老师乐在其中。活动结束后,王月明老师将其所书写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诗句作为活动礼物赠送给校方,校方表示真诚感谢。

 

(郝瑞丽老师为学生热情讲解)

并且在此次活动中,公派教师郝瑞丽老师全程负责接待学生与家长们,与学生们进行热情的交流,介绍中国文化,展示中国元素。此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约三百余人参观,宣传了班戈孔院,促进了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