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参加当地高中世界心理健康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孔子学院 李志薇     点击:

 

当地时间1010日下午,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应邀参与了当地Friars高中世界心理健康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班戈孔院的志愿者教师们悉心准备了茶艺,剪纸,古筝和太极等传统艺术形式,在茶香氤氲中当地学生及老师呈现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志愿者教师陈辉向当地高中学生展示中国传统功夫茶艺,伴随着古筝悠扬婉转的乐音里,志愿者皓腕凝霜雪,轻拢慢捻间将功夫茶的每一道工序如泼墨山水般挥洒,只见洁白如玉的瓷碗中,片片嫩茶犹如雀舌,色泽墨绿,碧液中透出阵阵幽香,同时邀请学生品茶并向其讲解品茶的技巧,五色土陶千年神韵,紫砂壶品百味人生。

(志愿者教师陈辉制作功夫茶)

在品茶之余,也邀请当地高中的老师和学生体验古筝的演奏,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该校学生成功演奏和合唱了《小星星》,现场气氛热烈。

(志愿者教师教授学生古筝技艺)

志愿者教师易贵梅和谢子璇向当地高中学生展示中国剪纸,主要是立体春字的裁剪和国宝熊猫的制作。大红纸张在孩子们手中上下翻飞,看着自己制作的作品,每个孩子都洋溢出天使般的笑颜,古老的剪纸艺术的魅力在指尖流转。志愿者教师李志薇则带领当地高中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武术太极的精妙绝伦。想象自己是一汪清泉,一招一式似行云流水,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感受太极平衡之道,也启迪学生以开放,宽容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

(志愿者教师教授学生剪纸)

通过本次活动,当地学生从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外在形式之美,丰富其课余生活的同时,也通过班戈孔院这扇交流之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在之美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好的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