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举行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孔子学院 贾雯     点击:

当地时间1011日,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在Pavilion举行了本月第2次教师培训活动。自2018年以来,班戈孔院为了解和提升汉语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与素养,于每周五上午定期进行教师培训,由知名教育专家娜塔莉夫人(Mrs.Nathalie Thomas)和莫温先生(Mr. Mervyn Jones)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分小组展示课程设计,每组四个成员,每个成员分别负责,课堂导入,授课,活动组织和回顾总结。课堂设计展示的过程十分顺利,不同小组针对不同的授课内容和对象,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练习环节和简单易懂的授课方案。在培训的最后,两位培训老师分别进行了评价和总结。

 

(教学展示环节)

娜塔莉夫人(Mrs.Nathalie Thomas)强调,教学设计一定要根据学生的水平而定,要考虑到作为学生是否可以接受,从而进行设计。

莫温先生(Mr. Mervyn Jones)补充了一点,就是尊重实际,考虑授课的时间而进行授课内容的设计,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合理的授课与练习的安排。

(培训老师进行评价与总结)

通过定期教师培训,老师们在理论与实践方面均有了新的提升与感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