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应邀参加威尔士政府中秋招待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16日晚,威尔士政府在威尔士首府卡迪夫召开了中秋招待会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威尔士政府官员、当地师生、学者以及正在卡迪夫访问的学者共计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招待会,班戈孔院中方院长李崑岩也受邀出席。

招待会伊始,卡迪夫大学孔院外方院长凯瑟琳博士(Dr Catherine Chabert)首先致欢迎辞。她对前来参加此次招待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还特别向班戈孔院和三一圣大卫孔院院长的莅临表示了欢迎。             

(凯瑟琳博士(Dr. Catherine Chabert)致欢迎辞)

随后,威尔士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副部长大卫·伊利斯·托马斯先生(Dafydd Elis Thomas AM)做了主旨发言。托马斯先生首先欢迎各位的光临,之后他回顾了中国与威尔士之间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个方面友好关系的发展,并强调中国与威尔士良好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双方坚持不懈的积极努力,他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促进文化交流和传播中国文化方面的卓越贡献并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不断深化,取得更大的成绩。

(托马斯先生做主旨发言)

在托马斯先生发言之后,卡迪夫大学和卡迪夫孔院的部分学生和教师表演了扬琴,中国歌曲独唱以及太极等节目。招待会期间,李崑岩院长邀请托马斯先生有机会访问班戈孔院,托马斯先生欣然同意。此外威尔士三家孔院的院长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也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本次招待会促进了班戈孔院与威尔士政府及其他两家孔院的密切联系,为今后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威尔士三家孔院部分院长与威尔士政府官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