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召开第七届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14日下午,我校共建班戈孔院第七届理事会会议在英国班戈大学圆满落幕。这是该会议首次在班戈召开。我校副校长时建中等5名中方理事会成员、班戈大学校长伊万·戴维斯Iwan Davies)等4名外方理事会成员、班戈孔院中方院长李崑岩和外方院长莉娜·戴维特(Lina Davitt)出席了会议。

(英国班戈大学校长Iwan Davies致欢迎词)

伊万·戴维斯(Iwan Davies)校长首先对时建中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班戈大学的办学历史和优势学科。他指出,该校目前正在推进包括提高国际合作研究、发展多学科研究的新发展战略,中国政法大学是法学类的研究学校,期待两所大学在文化交流和法学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和长足的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致辞)

时建中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新上任的伊万·戴维斯Iwan Davies)校长表示祝贺。他介绍,法大建校67周年以来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法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结果,位列全国第一;此外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都处于较高水平。20175月,习近平主席还到中国政法大学进行了考察。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法大坚定地推进国际化办学。目前,法大已与54个国家的263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派出1000名左右师生交流学习,同时聘请几百名海外学者到国内举办讲座、进行交流。他指出,孔子学院是双方合作的载体,希望通过孔院深化两校合作,法大承诺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

(班戈孔院中方院长李崑岩和外方院长Lina Davitt

随后,班戈孔院外方院长莉娜·戴维特(Lina Davitt)讲解了班戈孔院本段时期发展报告,包括孔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日常工作和举办的文化活动。她展示了班戈孔院为志愿者教师特别制作的教学手册,以及为了与当地各中小学设立的孔子课堂更好地合作而制作的孔子课堂手册和项目教学计划。这些手册会根据工作需要不断更新,确保并提高了教学质量。

中方院长李崑岩介绍了班戈孔院未来的工作重点,包括:加强5个孔子课堂建设,增加文化和课外拓展活动;联手威尔士其他两所孔院推动YCTHSK教学纳入威尔士教学体系;通过宣传YCTHSK考试的重要性,不断增加考试人数;为中国新年等活动邀请中国高水平文化团体进行演出;对志愿者教师进行规范化培训,以符合当地的教学要求,同时设立专门教师对课程进行旁听监督,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两校、班戈孔院与威尔士政府、全球孔院之间更广泛的合作。

(理事会成员讨论各项议题)

随后,时建中副校长对班戈孔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他指出,在双方院长、教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班戈孔院取得了超越想象的成绩。与其他孔院相比,班戈大学孔院独具特色。比如教师教学手册这个宝藏,就像宪法性文件一样,确保了教学质量,应作为经验向各个孔院推广。希望班戈孔院再接再厉,融合两校特色办出自己特色,并持续推动两校两地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伊万·戴维斯Iwan Davies)校长表示,希望孔院不再仅仅是个平台,而是进一步成为大学的一部分,带来的不仅是语言的交流更是理念的交流。

(两校校长互赠礼物)

最后,双方理事会成员一致通过班戈孔院本段时期发展报告。伊万·戴维斯Iwan Davies)校长和时建中副校长互赠礼物。班戈孔院第七届理事会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