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开办班戈大学教职员工太极系列课程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当地时间2019114日下午,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陈氏太极课程在班戈大学Rathbone Hall开课。该课程自2019107日开办以来,已经吸引五十余名班戈大学教职员工参加,目前主要以小班教学为主,分为两个班级,课程将持续到本学年年末。该课程应班戈大学邀请,系班戈大学工会和班戈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推广中国传统太极武术和丰富班戈大学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

(志愿者张忠彦老师教授“云手”)

志愿者教师张忠彦习武多年,从陈氏太极的一招一式中带领班戈大学教职员工体验中国传统武术太极的精妙绝伦。想象自己是一汪清泉,一招一式似行云流水,教职员工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感受太极平衡之道和东方运动之美。“太极拳的动作要义是旋转身体的各个关节,在旋转的过程中并不需要肌肉紧绷,这是同其他有氧运动所不同的地方,习练之时需要全身放松,放松每一个关节,力道要节节贯穿……”张忠彦老师一边示范陈氏太极的动作,一边讲解动作要点和实用意义。课堂上的老师,如今都像学生一样认真听着志愿者讲解动作要点,并跟随老师一起做,一招一式都试图打得有模有样。

(志愿者张忠彦老师教导如何旋转手臂)

在练习环节,学员们还会向志愿者张老师提出各种问题,如何做到动作流畅,如何配合呼吸,如何放松肩部肌肉等等。其中一个老师说,她因常年伏案工作,肩膀总是僵硬,张老师教授的太极拳来旋转肩部能够有效地缓解了她肩部的酸痛感,她会一直坚持学下去。应广大学员的要求,志愿者教师张忠彦还将自己的课程制作成视频来方便学生在课后练习。通过开启教职员工太极拳课堂的“运动之窗”,班戈大学孔子学院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大学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