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工作坊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新年伊始,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我校共建班戈孔院部分教师前往圭内斯郡的格拉辛弗林(Glasinfryn)镇,为社区中心的退休老人带来了一场丰富有趣的春节工作坊活动。

(介绍中国文化与生活)

老师们刚抵达社区,就已经有十余名退休老人在活动室等候了。在工作台前,老人们对展台的中国结、春联等爱不释手,兴致盎然。活动在郝瑞丽老师对中国文化与生活的讲解中开始,观众们也积极参与互动,讲述自己在中国的游玩经历或是与孔子学院的缘分。当郝瑞丽讲到中国高铁时速可达300公里每小时时,老人们纷纷表示赞叹。郝瑞丽随后介绍了中国当前十分发达的移动支付技术,并向她们展示手机中的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应用,好奇的观众们对中国便捷的支付手段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希望能进行体验。

(书法展示)

随后,汉语教师志愿者王月明现场展示了中国书法,在柔美的中国古典音乐的伴奏中写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条幅,并将作品赠与活动室,用古诗句表达了对在座各位的美好期盼。现场观众紧接着欣赏了汉语教师志愿者陈辉带来的中国茶艺表演,品茗的间隙,还交流了中英茶文化的异同。

(茶艺互动)

活动最后,老人们积极体验中国书法,向老师请教握笔姿势,缓缓在红纸上描摹出”福”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该地区的居民首次体验与了解班戈孔院所带来的中国文化,提升了班戈孔院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班戈孔院与当地居民的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