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开展春节工作坊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月20日,我校共建班戈孔院部分教师来到孔子课堂Holyhead高中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太极,中国结以及中国舞蹈与歌曲。杨氏太极中正安舒的立身、开展大方的拳架、松柔缓慢的动作、平正朴实的姿势深得学生喜爱,简易连贯的练法也使初学者易于上手。

(志愿者教师张佳琪教授中国结编织方法)

志愿者教师谢子璇与张佳琪在专为教授汉语而布置的充满中国文化和年味的教室中教授学生们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寓意称心如意、大吉大利。她们耐心教授学生们如何设计与挑选喜欢的纹路,并根据纹路挑选相应的色调,使用编、抽、修三种编织手法,让手中色彩斑斓的彩绳通过灵活盘绕而编结出属于自己独特的中国结。学生们尤为喜欢的是黄色与红色,喜气洋洋的中国红布满了整间教室!

(志愿者教师陈辉、贾雯与学生合影)

志愿者教师贾雯教授的曲调优美的经典儿歌《新年好》恰与浓厚的新年氛围相称,洋溢着节日欢悦与幸福的气息。志愿者教师陈辉教授的则是火遍大江南北的中国风爵士编舞《芒种》,整支舞婀娜娇羞而又俏皮活泼,细腻精致而又干脆利落,节奏轻盈,动感活力四射。两位身着中国传统汉服的志愿者老师鲜活地表现了中国传统女性羞怯而又内心充满炽烈情感的东方独特审美情趣,吸引了广大学生的喜爱,学生们完全沉浸在了老师轻盈的舞蹈所渲染的如梦如幻的东方意境中。

(志愿者教师刘晓宇教习太极)

志愿者教师刘晓宇教授的是杨氏太极,包括其中的抱拳礼、扎马步、左右野马分鬃以及白鹤亮翅等动作,并在教习动作的同时宣扬了太极轻柔动作中所蕴涵的中国顺应大道至德与自然规律,不为外物所拘、宁静和谐的精神内核,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天地自然的观念。 此次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约一百名该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既融入了中国新年的元素,同时也加强了班戈孔院与当地学校的联系,促进了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