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应邀参加威尔士政府中国新年招待会

发布日期:2020-02-0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29日晚,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Davitt)和中方院长李崑岩参加了在威尔士首府卡迪夫举行的威尔士政府庆祝中国新年招待会。此次活动在卡迪夫威尔士议会大厦(Senedd)举行,包括威尔士政府要员,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及部分孔子学院代表和部分商界代表在内,共一百多名受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招待会。

(埃鲁内德·摩根 (Eluned·Morgan)男爵夫人致新年贺词)

此次招待会开场由曾经访问过班戈孔院的威尔士国际关系和威尔士语部长埃鲁内德·摩根(Eluned·Morgan)男爵夫人致新年贺词。男爵夫人对当前中国文化与威尔士文化的共融成就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对孔子学院在威尔士地区进行汉语教学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提出高度地赞扬,同时她也对中国正在发生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表示了关切并由衷地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在最后,男爵夫人用汉语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赢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与驻英大使馆公使陈雯女士合影)

随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陈雯女士代表中方对威尔士政府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并就中英当前形势做了分析。她向中国同胞及威尔士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向男爵夫人对中国疫情的关切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中国人民一定会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尽早取得对抗疫情的胜利。

(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与孔子课堂的部分参赛获奖学生合影)

本次活动还展示了之前在威尔士地区举办的威尔士中小学生祝愿中国威尔士间友好与友谊艺术比赛的获奖作品,班戈孔院下属的其中两所孔子课堂的三名学生在这次比赛中获奖,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文化及推动各国间人民友谊与友好交流中所起到的推动作用。

(庆祝中国新年中的舞狮表演)

(卡迪夫大学生合唱团演唱明天会更好)

最后,庆祝活动在充满中国特色的舞狮表演和由当地中外大学生组成的合唱团演唱的中文歌曲《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班戈大学孔子学院李崑岩院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