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班戈孔院参加摩根小学孔子课堂春节工作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0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27日上午,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在其孔子课堂之一的摩根小学(Esgob Morgan Primary school)继续举行了包括中国结,书法,剪纸,风筝绘色四项中华文化的春节工作坊活动。参与工作坊活动的学生分别来自三、四、五、六年级,文化体验活动在四个年级轮流进行。

在书法活动中,王月明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书写了汉字“一”到“十”,学生们兴致勃勃,踊跃尝试,水写布上认真而规整的汉字,让志愿者老师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王月明老师正在进行毛笔字教学)

贾雯老师组织的是中国结的文化体验活动,因为孩子们并没有接触过类似的手工活动,所以面对中国结的时候,有些难以上手,不过好奇心终究还是战胜了畏难情绪,

在当地老师的帮助下,学生们勇于尝试,并且创造性地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中国结作品。

(贾雯老师与学生共同制作中国结)

在剪纸活动中,易桂梅老师和郝瑞丽老师带领学生们完成了简易实用的指尖老鼠制作。因为2020年正好是中国的鼠年,所以老师们在教学生们制作手工的同时,还增加了对中华文化的讲解,这使学生们在动手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中华文化知识。

(易桂梅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剪纸制作)

最后一项文化体验活动是风筝绘色,由李杨老师和樊家明两位老师组织进行。学生们对于中国的风筝非常喜爱,老师们在带领学生们进行绘色的时候,还介绍了风筝的渊源与使用方法,学生们积极响应,并创造性地为风筝绘上了五彩斑斓的图案。

(李杨老师带领学生进行风筝彩绘)

随着活动的顺利进行,时间很快过去了。学生们恋恋不舍地询问老师下一次什么时候来,并且很认真地把一天的收获收在了中文学习袋中,在这次的工作坊活动中,摩根小学的学生们反应热烈,对中华文化兴趣浓厚。这次活动加深了班戈孔院和摩根小学的合作友谊,并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