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于孔子课堂海拉德小学开展春节工作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7日上午,我共建班戈孔院部分志愿者教师前往其孔子课堂海拉德小学(Hiraddug Primary School)开展了春节工作坊活动,为该小学带来了中国歌舞、中国画、中国乐器等多项内容的中华文化体验课程。

(贾雯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

时值中国春节,志愿者教师首先播放了一段庆祝中国新年的短片,喜庆的音乐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学前班的学生们津津有味地观看着视频中关于中国新年的介绍。过年前出现的怪兽叫什么?志愿者教师贾雯问道,年!学生们纷纷抢答。接着她又解释了中国春节放鞭炮、穿红色、拜年等习俗,学生们也学着做出了拜年的手势,并热情地说上一句新年好。随后关于十二生肖的介绍更是激起了学生的兴趣,大家掰着手指计算出自己的生肖,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陈辉老师为师生带来中国舞表演)

志愿者教师带来了中国舞《双面燕洵》的展示以及《月光下的凤尾竹》的葫芦丝吹奏,二年级的学生欣赏过后对中国音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在贾雯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习了中国儿歌《新年好》,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学生们欢快的歌声飘荡在整个校园,一片喜气洋洋。

(学生认真填涂中国画)

一年级的学生还体验了王月明老师和易贵梅老师的的中国画填色,学生们用手中的彩笔描绘出新春的热闹景象,在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中,在师生们对孔院教师的感谢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专心听讲)

本次活动,志愿者教师们将中国春节与中国音乐绘画等文化元素带入了海拉德小学的课堂,使学生们了解到了更多元的中国文化,也使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拥有了更高的传播力和知名度。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班戈孔院陈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