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在法利德斯中学开展春节工作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10日,我校共建班戈孔院部分志愿者前往孔子课堂之一的法利德斯中学(Friars Secondary School)开展了春节工作坊活动,为该小学带来了脸谱、中国歌曲、剪纸、书法、中国结等多个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活动。

(贾雯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中国文化)

时值春节,志愿者教师贾雯首先为学生们简要介绍了春节习俗,接着用一个生动可爱的短视频来讲述春节的起源。为了激起大家的兴趣与热情,贾雯老师和大家玩了一个小游戏:凡是观看完视频过后能够正确回答问题的学生们均可以获得可爱的熊猫贴纸一枚。为了小奖品,学生们睁大眼睛,竖起耳朵,认真学习春节文化。观看完视频过后,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伴随着欢快的歌声,激动地领取了各自的春节小礼物。

(学生们脸谱绘画活动合影留念)

紧接着的是画脸谱活动,学校辅助教师拿出了提前准备的画笔和颜料。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心中的“中国年”,准备的颜料有十几种颜色之多:白色,黄色,红色,蓝色,灰色,棕色,紫色,黑色,橘色,绿色,粉色等。学生们也开动脑筋,画出了一幅幅生动可爱的“中国龙”。之后学生们兴奋地戴上自己的脸谱,合影留念,整个校园洋溢着欢快的中国年气氛!

(学生们剪纸活动合影留念)

志愿者教师Annie为学生们带来的是剪纸活动。学生们灵巧的手指挥动着剪刀,将手中的彩纸进行裁剪、拼接,创造了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小老鼠。完成之后,大家围在Annie老师四周,兴奋地向老师展示自己的成果,一片欢声笑语,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鼠年气息。

本次活动既融入了中国新年的元素,使学生们充分体验了中国新年文化;同时也加强了班戈孔院与当地学校的联系,提升了班戈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促进了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传播。

本新闻由志愿者教师樊家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