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马不停蹄,班戈孔院在线课程全面升级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在结束了十周的HSK1免费课程和初级汉语对话课程(Chinese Conversation)后,我校共建班戈孔院面向大众推出了两套全新后续在线免费课程——中级和高级汉语对话课程。课程一经推出就收到了大批汉语学习者的咨询和报名信息,不少学生反馈这些免费课程成了他们因疫情居家隔离期间维持和提高汉语水平的关键,希望在线课程能够成为常态。

新课程设计之初就明确以实用汉语(Survival Chinese)为主,内容紧密衔接前期的初级课程,以HSK23涉及的知识点为基础,精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对话主题。两套课程计划开设4周,中级课程每周一和周三各进行一次,高级课程每周二和周四各进行一次,在总结前十周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新的系列课程对教学形式进行了微调,突出以话题场景为中心、集中反复训练的特点,确保有口语练习需求的汉语学习者能够得到充分练习。

(班戈孔院面向全网宣传免费在线汉语课程)

615日,英国班戈当地时间14时,该系列的第一节课准时开始。在线课堂上,不仅过去十周初级汉语对话课程中一直相伴的学生悉数到齐,还出现了几张新面孔。这节课,汉语教师准备了已经在前期的课程中出现过的汉语知识点和话题,用以复习巩固和测试定位学生水平。

令人惊喜的是,每一位学生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仅仅参加了过去十周的HSK1免费课程的汉语初学者苏菲(Sofie)能够准确地描述自己喜欢的中国菜和运动。参加了初级汉语对话课程的几位学员不仅熟练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爱好,还能够正确区分表达不同喜爱程度的动词和会、能、可以等基础能愿动词。新出现的几位同学汉语表达流畅、词汇丰富,通过自我介绍和简单的几句交流就展现出了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和喜爱之情。一个小时在你来我往的对话中飞逝而过。

(在线课堂上,师生一起讨论职业相关的话题)

通过最初两节课的观察,两位汉语教师志愿者认为在前期的课程中,参与者的汉语水平普遍得到了提升,很多人实现了质的飞跃。尤其在口语方面,学生表现得更自信,更乐于表达,同时表达方式更加丰富、地道。相信全面升级后的在线汉语课程会帮助学员们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也进一步提升班戈孔院在汉语教学方面的影响力。

本新闻由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张佳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