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新学期整合资源满足当地汉语学习需求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自新学期以来,英国新冠疫情依旧严重,按原计划选拔的志愿者和公派教师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赴任,极大地影响了我校共建班戈孔院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为了应对这种不利局面,我院在中外方院长的密切合作下,充分寻找当地的汉语教师资源并制定了合理的在线教学方案,利用我院网站和自媒体平台进行课程宣传和招募,截止目前共招募两名海外志愿者和一名外聘教师,同时我院中方院长和现有的一名公派教师也都承担着相应的汉语课程,在师资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对现有教学资源进行合理整合,使汉语教学得以顺利开展,保证了广大汉语学习者在疫情当下仍旧可以学习汉语,充分满足了班戈大学学生及各地汉语学习者的学习需求。

(初级汉语课堂在线汉语教学)

在课程设置上,班戈孔院与班戈大学合作,提供了初级、中级、高级三种不同的课程类型供学生选择,对公众开设不同级别的公开课。针对孔子课堂和教学点,任课老师通过给学生发送视频课件,督促学生完成课后作业的形式保证汉语教学不断线。尽管是通过线上进行教学,老师们依旧尽心准备上课内容,与学生充分互动,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此外,班戈孔院每周在固定时间召开在线例会,老师们在例会中会对近期教学出现的问题与相关活动进行讨论,中外方院长提供解决方法与建议,确保线上教学稳步推进。

(我院线上例会现场)

尽管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汉语教学依旧进行得如火如荼。班戈孔院将继续保持对汉语的热爱,尽心尽责地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展现孔院教师的精神风貌。

(新闻供稿人:陆碧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