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受邀参加班戈中文学校春节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二月七日中午,班戈孔院中方院长李崑岩与外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Davitt)受邀参加了班戈中文学校庆祝中国牛年新年的线上联欢活动。班戈中文学校成立于2019年,目前共有学生57名。学校旨在教授汉语,推广中国文化及传授多种技能,深受当地中外学生欢迎。我院自该校成立以来就与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曾向该校捐赠汉语学习资料,并提供HSK考试的信息及服务。该校已有多名学生参加了由孔院举办的HSK各级别考试,并且顺利通过考试。

(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人员截图)

本次联欢活动共有中文学校师生、国内部分友好人士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开始,首先由中文学校焦昆校长致辞,焦校长介绍了班戈中文学校的简况,并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之后她特别介绍了班戈孔院中外方院长,并对中外方院长的莅临表示感谢和欢迎。焦校长发言之后,班戈孔院的中外方院长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外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Davitt)首先对中文学校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对中文学校开展的各项文化活动表示了赞赏,中方院长李崑岩则对中文学校在推广中国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两位院长也同时表示会对中文学校今后的发展给予支持。

(班戈中文学校学生的在线表演)

致辞之后,中文学校的师生在线表演了歌曲,乐器,诗朗诵,相声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同时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附属小学和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代表还进行了现场连线表演。本次活动以中文演出为主,既提高了学生对中文的兴趣与认知度,同时也增进了班戈中文学校师生对班戈孔院的了解,这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为今后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供稿人:李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