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参加2021年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威尔士区赛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特约通讯员陆碧霄)2021年3月20日,2021年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威尔士区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汉语教学和文化教学两大模块,面向威尔士地区的所有汉语教师,旨在不断提高全英汉语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汉语教学技能交流,为全英汉语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和成长的平台。

(威尔士区赛现场)

比赛伊始,由威尔士政府语言、文字和交流主任简·佩弗斯(Jane Peffers)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李国强先生分别作开场白,他们表示,疫情给所有汉语老师带来了挑战和机遇,本次大赛的举办为汉语老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切磋契机,期待各位老师的精彩表现。紧接着,2015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亚军卡梅隆·帕特森Cameron Patterson)先生向大家分享他学习和教授汉语的经历。之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各位评委老师。

(班戈孔院四位老师参赛)

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威尔士班戈大学、三一圣大卫大学和卡迪夫大学的16位参赛汉语老师自选主题,各自进行15分钟的线上虚拟授课,并在授课之后回答评委的中英文问题。本次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参赛教师们各显特长,从汉字、语法、发音及文化等各个方面通过教学课件来展示自己的技能,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我校共建班戈孔院的杨梦老师和李扬老师经过激烈角逐,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杨梦老师还将代表威尔士地区参加今年的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

(班戈孔院杨梦老师和李扬老师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作为全英汉语教学技能大赛的第一站,不仅为全英比赛拉开序幕,同时也为各位汉语老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汉语教学技能交流,激发了汉语老师的教学热情,为汉语在当地的推广传播起到了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