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受邀参加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语言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特约通讯员陆碧霄)英国当地时间2021年4月21日八时,我校共建班戈孔院受邀参加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语言学研讨会。我院与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有着长期密切的联系,该大学是俄罗斯南部最大的人文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南部及伏尔加格勒州权威的教育及文化中心。近二十年的俄罗斯联邦教科委官方排名均显示,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在师范及语言类美术类大学中名列前茅。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关于语言学、翻译研究和教育理论的新见解,旨在发展不同国家大学生之间的国际合作和研究交流。讨论的主题包括:语言和文化的比较研究;互联网话语的特点;全球化背景下不同类型话语的动态;认知、性别、历史和文化叙事学;语言语用学和会话分析;外语教学领域的创新;翻译研究和翻译教学方法。

(班戈孔院中英方院长受邀出席)

班戈孔院的英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 Davitt)博士、中方院长李崑岩教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陆碧霄受邀参加该研讨会。丽娜·戴维特介绍了威尔士的传统文化、历史以及一些日常用语。李崑岩则介绍了班戈孔院的相关情况,包括使用的教材,课程设置以及疫情前后的教学方式的改变等。随后陆碧霄就自己研究的相关课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主要从跨文化交际理论分析中国历史典籍英译的情况。

(班戈孔院志愿者陆碧霄进行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不仅为跨国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班戈孔院在俄罗斯的认知度,进一步展现了班戈孔院的良好形象。